• slider image 439
  • slider image 440
  • slider image 441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21-01-29 / 點閱數: 1215

壹、教學辦學理念:

一、本校全力辦理升學工作升學率年年提升,去年度升學皆能達到學生理想志願的學校。

二、開學前本校舉辦學前輔導讓同學在正式上課前能適應國中生活。

三、本校升學輔導除每日增加一小時輔導課外,志願升高中學生更利用早自修、自習課加強升學輔導。

四、秉持培養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等五育均衡發展的健全國民為目標。領導注重人性化,校園內一片和諧。

貳、校園活動空間寬闊:

本校校地計三四、九六0平方公尺,平均每位學生使用空間遠超過標準確性(五0平方公尺)。寬闊的空間才足以培養出胸襟寬闊的人格。

參、軟硬體教學設備齊全:

為使學生有良好的讀書環境,校園中有許多多年的老榕樹,學生平常在樹下談天、讀書、乘涼,有 PU 跑道供學生鍛練體能,圖書閱覽室書本齊全,更有視聽教室,生活科技與家政教室、音樂教室、理化實驗室、生物實驗室等設備齊全之特別教室,及體育館一座,館內為一座多用途之活動場所。

肆、注重加強群育、體育活動的推展:

一、學校每年舉辦七、八年級童軍露營活動(在風光明媚的山莊或農場舉行三天二夜露營活動),使學生能適應野外生活,學習團結互助合作的精神。

二、組織校內跳繩隊、跆拳道隊、籃球隊。尤其是室內籃球場具有國際級水準,深獲 CBA 及 YMCA 的讚許。

伍、鼓勵學生努力向學發揮才能,本校設立多項獎學金:

一、延中校友會獎學金(國小優秀畢業生、七年級優秀新生、清寒優秀、推薦甄試優秀)市政府獎學金。

二、才藝獎學金。

三、其他(各界獎學金十餘種)

本校校園廣大、優美、綠化、美化做得很好,四季花木扶疏,是一所環境優美最適合讀書、活動的好地方,歡迎國小同學來本校參觀並加入我們延中的行列,成為明日延中新鮮人。

※備註:本校開放學區,歡迎各國小畢業生於三月底持畢業證書至教務處辦理報到。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務處:(06)2514720#110 、 專線電話:(06)2818796

 

:::

會員登入

站內搜尋 站內搜尋

臺南市延平國中學校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變小組任務組織表